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一声召集令,千万团员共战“疫”!(五)

作者: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花开时节,万紫千红。疫情也已逐步得到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将全国人民的心连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青少年教育系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上网课的同时也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献出绵薄之力。一起去看看吧!

 


18学前一班   徐佳薇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打乱了新年的节奏,人们不得不“封闭”在家为国家减轻负担。

看到新闻中许多90后00后“战士”在国家危难之际,不顾自身安危纷纷请战上“前线”,我感动不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因为背后有无数的英雄在默默地为我们负重前行。

当我的家乡需要热心的抗疫志愿者的时候,是时候由我为家乡、为国家做贡献了!虽然不是在抗疫一线,但是保障后方安全也是重中之重!

因此我自愿成为家乡防疫守卡志愿者,并庄严地在承诺书上签名,按上了鲜红的手印。 一副口罩,一顶简易的帐篷伞,两个塑料凳,就是守卡志愿者的全副装备。战役面前,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化身为战士,卫护着我们的家园!

这个冬天虽然难熬,但春天还是依旧如约而至,并且会因无数平凡奉献的影子而变得更加美好。黑夜即使漫长,白昼也终会到来。“疫魔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下,相信有春暖就一定有花开!






19学前一班   谈丽

 

 

这是我第二次成为志愿者,在总结之前志愿服务经验后,我毅然加入了这次大学生防疫志愿者,我觉得我做的很好。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进行挨家挨户调查,长时间的走访虽然导致身体疲惫,但是我仍然很开心。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我的认可,每到一户家庭,他们都很配合,还会关心我们,经常对我们表示感谢。我有时会和同伴一起,满身疲倦的聊天“虽然今天很劳累,但如果我们的工作可以给他们带来帮助,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群众的支持和尊重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去完成任务。

在志愿者团队里,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我们虽然并不相熟却如同家人一般。我们一起戴着口罩为成员过生日,为我们能聚在一起成为朋友庆祝。他们还给了我很多意见,告诉我怎样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在不影响他人的同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今后我在学习方面该如何走等等。

我觉得参加志愿活动让我得到了许多方面的经验,认识了这些可爱的朋友同时还丰富了我的心灵。

 


17五年制学前一班   刘文欣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者,都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拿起了“武器”奔赴“战场一线”。

疫情爆发正值新春佳节,也是农村聚会聚餐,举行坝坝宴的高峰期。由于缺乏专业的医护人员、防护知识以及信息渠道,农村被作为疫情战的“最后一公里”,在这里,广大的基层工作人员就是战争的“冲锋手”“排雷手”。

大年初一,一则通知唤回了本应在家团聚的基层工作人员,干部带头进行排查、走访、宣传,用大喇叭为村民播送疫情,让那些心存侥幸的群众引起重视,提高警惕,他们坚守着防控战的后方,用自身的安危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年。

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而言,待在家,少走动,就是对自己、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支持。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赢。



世事无常,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我们要向所有战斗在前线以及后方阵地的工作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现在疫情得以控制,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奋斗。他们是我们家园的守卫者。2020的今天在不断提醒着我们珍惜身边人,愿暴风雨后的风景灿烂如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