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一声召集令,千万团员共战“疫”!(二)

作者: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有所好转,学生们也步入了学习轨道。在课余时间,我系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当地社区(村)的志愿活动,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下面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志愿者的分享报告吧!

 

 


18五年制学前二班 李庆宝


伴随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前有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白衣天使的“坚守岗位”,而战略后方,是无数社会各界人士的慈善救助帮扶。相比恐慌,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中国人民在困难面前众志成城的大无畏。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在家附近的北门街道庐境园社区协助社区的叔叔阿姨进行防疫工作。在防疫工作中,各个公共场所张贴有关防疫工作的告示,社区阿姨逐个给小区居民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令我印象深刻。社区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很重视这次的防疫工作。

此次肺炎虽然对国家人民造成了严重的困扰,但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正如钟南山院士曾表示的那样“我个人很有信心能攻克这次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我们亦有决心和信心赢得最后的胜利。疫情,终会过去!

 



 

 


18社区管理与服务班 廖文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中国人民都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决心,从各地驰援武汉。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微弱的力量尽一份力,不给他们添麻烦。

得知村里进行防疫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我立即报名参加了,在做志愿服务时既可以深刻体会到疫情的变化,又能奉献一份爱心,给人民群众带去温暖和一定的信心。

枯燥的站岗曾让我想过要放弃,但当我看到磁县农民工支援武汉时,我被震撼了。工地就是战场,他们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建好“火神”,再战“雷神”,他们和所有人一样期盼春暖花开,作为疫情后方依靠的我们更要树立信心,放弃和懈怠必定让所有努力付之一炬,而坚持下去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18社区管理与服务班  王雄飞

 

庚子年前后,全国各村下达封村的政策,如今更是听到招防疫志愿者的号召。足以看出当下疫病严重的态势,思量再三,我决定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为国家为村委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今天是我参与防疫志愿工作的第二天,我早早地上了岗位,早晚时分温度极低,寒风凛冽。然而,时不时有乡领导带着人走访站点,慰问我们这些志愿者,令我们心生暖意。

乡内的广播,从未停歇,不断地播放着疫情实况,不断劝导乡民们继续坚持着,不要外出,现在恰好是疫情关键时期,坚持就是胜利!每当听完广播,我心里便牟足了劲,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因为我们明白,防护疫情不仅仅是几个人在努力,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都期盼着最终的胜利。愿天佑中华,疫情平息!

 

 

 

 

 

 

 



 

 

 

志愿服务   我们在行动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冬天会慢慢过去,春天会崭新的到来。天灾人祸面前我们无法否认人类的渺小,但一次次的胜利,我们更加坚信生命的顽强。等乌云散开,全国人民将会和武汉的樱花一起迎接新的春天新的盛世。我们一定要坚信那个百花齐放的春天就在前方不远处,武汉,我们为你骄傲,加油!!!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