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一声召集令,千万团员共战“疫”!

作者: 时间:2020-02-17 点击数: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冲锋在战疫前线是团组织、共青团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在此基础上,青少年教育系广泛鼓励号召返乡团员学生向社区(村)报到,就近选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危难面前,共青团积极鼓励号召广大团员到所在村或社区报到,一起对抗疫情。大学生团员到所在地报到后,坚持安全第一、按需用人的原则,如有需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则主要围绕重点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疫情宣传、防疫物资登记采购发放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听从安排,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在团组织的号召下,我系已有不少团员青年积极地参与到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18五年制学前1 刘舒袅

疫情当前,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自觉隔离在家,勤洗手,多通风,自觉配合团组织村组织的防控需求。最近有幸参加了村里的防疫志愿行动,在隔离巡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名从深圳回来的村民,但是他也非常自觉地配合村委会的工作,不出门与村里人碰面、交谈,自行在家进行了隔离,减轻了疫情传播风险。另外,今天村里写了一条有关防控疫情的重大罪名宣传告示以警示各位村民配合防疫工作,而我们这些志愿者负责协助村委会下乡宣传,在向村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抚慰好村民的心情,缓解他们心中的焦虑。现在,我所在的镇也将村与村之间进行了隔离,昨天村委会已发放通行证,在检查后确保健康的情况下,每家人一周可以去县城购物两次。值得庆幸的是,我所在的村目前并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另外,我们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希望全国人民不要松懈,以免导致之前所有努力前功尽弃,特此与大家共勉!

 

 

 

18学前7班 邬程吉

 

我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青少年教育系的一名学生,作为班级团员中的一份子,我在社区工作人员紧缺情况下,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投身于所在社区的日常防控工作之中。我们志愿者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隔离体温异常的人;向社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及时做好各项疫情的相关通知;排查外来人员的进出,防止交叉感染;为社区居民的安全提供保障等。无论刮风下雨,我们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因为我知道,天气不会对你的懒惰负责,疫情更不会同情人类的疏忽懈怠,如果因为我们导致疫情扩散,我绝对无法原谅自己。检查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同时,每一个奉献岗位都不容易,应该获得大家的支持和尊重。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指日可待!

 



 

 


19学前2班 叶黄龙

 

满怀信心,向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防疫战争打响后,学校大力号召各级团组织下属的团员积极参与到当地的防控工作中去。在活动宣传期间,我看到有很多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使我心生向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在和父母商讨并得到他们的支持后,我加入进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团队之中。

我分配到的社区工作主要是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12点,虽然刚开始在工作中也碰到了许多困难,但在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逐渐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并圆满的完成了我的工作。

在这次志愿工作中,很荣幸我最终肩负起了一个共青团员的责任。接下来的路,我会和大家一起走,一起直面风雨,共战疫情。望疫情早日结束,身处异地期盼归乡的人在这次灾难过后也能够早日与亲人团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正在疫情一线与病毒作斗争,而我们共青团员与普通民众,则需要在村和社区这样的大后方为前线的“战士们”扫清障碍,消除后顾之忧。社区不仅仅是我们的家,更是一处十分重要的疫情防控阵地。

愿越来越多的团员青年能在团组织的号召下加入到这场“阵地保卫战”中,让我们一起,共击疫情,早日结束这场战斗!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