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业力量解民忧 社工关怀暖童心

作者:李胜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帮扶青岚社区困境家庭儿童,含课业辅导及心理健康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建设一支专业的师生志愿服务队,形成“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科学化、规范化的专业社工服务。

 

结合专业优势,帮扶困境儿童

2021年7月1日至9月1日,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携南昌青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青岚嘉园社区,以专业社工服务、兴趣小组、社区活动、社工小信箱等形式,为社区儿童提供心理疏导、美育教育、困难帮扶等专业社工服务,开展儿童活动25场。活动受到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表示希望与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主动下沉社区,落实社会帮扶

志愿服务队先后多次前往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工作服务,为社区居民志愿讲解相关政策,送上温暖关怀。针对社区中存在困境儿童的情况,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积极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以走访慰问、宣讲法规、申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等形式,持续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落地。

 

组建志愿者队伍,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暑假期间,青少年教育系以“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为中心,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以驻地共青城市甘露镇甘露花园创业社区为中心,在社区及周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及义务支教等活动。义务支教方面通过组织本队成员精心备课,与社区党支部及当地志愿者队伍、公益组织合作开展了手工、绘画、体育、音乐、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的教学;还利用搜集到的红色书籍、音像类资料开设了红色经典文化“第二课堂”,引导孩子们通过朗诵、书法、观影等活动接受红色文化、红色故事的教育熏陶。另外合理规划经费,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行了爱心捐赠慰问,以书籍、文具、体育用品等载体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温暖,也为共青城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助力赋能。

 

青少年教育系的同学们将社会实践与专业特点相结合,充分发挥志愿精神和自身优势,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助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贡献了青春力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