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解儿童“急难愁盼” 社工有实招 居民得实惠

作者:李胜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携手南昌青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排查基层治理痛点堵点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找准需求 建立清单

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成员和南昌青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别派驻入党员和驻点社工开展基层治理服务,整合各类治理资源,前期针对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社区调研,汇总梳理出社区层面的群众服务需求清单,以需求清单为导向共设计多个小组活动,逐一进行落实,解决社区居民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

 

 

拓宽服务 彰显成效

青岚嘉园社区儿童和老年人群体占比大,文化娱乐需求急切,但社区活动场地有限,儿童和老年群体活动单一分散,社区缺少对口资源以及高质量多元化的儿童服务、老年服务,无法满足社区居民的娱乐生活诉求。为了让儿童健康成长、趣味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社会工作站的驻点社工在社区展开需求调研,回应儿童和老年人最迫切的期待,为社区儿童和老年居民个性化设计项目。我们以手工、绘画、亲子互动、课后辅导等常态化服务,通过社区带动服务支持,活动连线,提升社区儿童和老年活动多样性,拓宽社区文化生活领域。

 

 

满足群众所盼 打通堵点惠民生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社会服务工作的导向。经过实地走访调研,驻点社工捕捉到青岚嘉园社区儿童活动长期滞后,居民需求较为强烈。双减政策下,儿童工作成为当前社区工作中急需填补的一环,以此来满足家长的期盼和儿童的成长支持。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想民之所想,盼民之所盼。在青岚嘉园社区开展以手工活动为主要形式的“大手牵小手”儿社区活动,满足儿童内心需求,丰富假期生活,更在亲子动手实践中提升儿童综合素质。

 

 

延续路径 深化成果

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始终坚持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温暖传递到群众心坎上,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用社工服务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