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青少年教育系开展新学期实验(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江晨波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为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召开的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教育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要求,青少年教育系成立了实验(训)室安全工作检查小组,由系副主任李胜带领实验(训)室安全工作检查小组人员、教研室主任、实训员(安全员)及相关教师开展了实验(训)室安全专项现场检查。

此次实验(训)室安全检查严格执行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教育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要求,重点检查实训室的安全情况,针对实验(训)室用电、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专项隐患排查,逐项提出防范化解措施,并对实验(训)室的防火防盗设备以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对灭火器、门窗、空调、墙体、多媒体设备等进行一一检查。经检查,系里各实验(训)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使用记录完整,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实验(训)室使用台账》填写完整。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实验(训)室安全警示标志脱落,部分实训室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实验(训)室突发事故预案未进一步完善等。

在现场检查中,检查人员现场记录发现的问题,与实验(训)室安全负责人沟通交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对实验(训)室安全管理后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主任李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本系实验(训)室政治站位和安全认识,切实做好实验(训)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验(训)室安全各项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保证实验(训)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