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青少年教育系开展本学期实验(训)室安全自查工作

作者:江晨波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教电“2021”294 号)精神以及江西省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的通知,结合我校下半年部署的实验(训)室自查自纠工作,青少年教育系于11月20-30日开展全系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以确保实训实验教学的安全开展。

全系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工作,为做好本次实验(训)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青少年教育副主任李胜进行动员部署并进行现场检查。

在动员部署过程中青少年教育副主任李胜组织全系学习委员以及信息员开展实训室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讲座期间,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于班级使用实训室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筑牢安全红线,切实加强风险意识,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为我系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安全第一的高度警惕,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不仅仅只是注重知识的学习,同时更要不断提升自我修养。

11月23日李胜带领实验(训)室相关管理人员对系部所有实验(训)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检查。经排查系部实验(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相对较好,各方面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但仍存在部分不足,如安全隐患维修跟进较慢,针对此类现象,他提出具体的改进要求和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及时上报。

通过对实训室进行的自查,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李胜指出大家要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对于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进行针对性强的、高效的整改。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