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青少年教育系召开校园防疫班主任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依据《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青少年教育系于5月9日召开班主任防疫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芳老师和学生工作负责人顾佳老师共同主持,参会人员为我系各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

 

 

 

 

会议首先由顾佳老师宣读了青少年教育系防疫方案,她在会议中指出:学生返校前需通过支付宝中的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系统向学校提交返校申请,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要对本班学生14天连续打卡的情况进行逐一认真审核。此外,班主任要通知学生要自备水银体温计、带盖餐具、充足的口罩。为防止学生返校人群接触感染应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但接送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以及疫情期间学校的特别管理制度。

校园防疫 从我做起

 

01

学生返校前

 

 

 

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流程:

 

1.在支付宝中的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系统中进行健康签到。

2.学生每天登陆手机辅导猫中信息收集模块,如实填写健康状况问卷,并进行定位签到

3.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的随时向班主任进行异常情况汇报

4.学生接到返校通知后,按返校通知要求填写返校申请

 

02

学生返校时

 

 

 

 

03

学生返校后

 

 

根据学校要求,在防疫期间,将对学生进行严格管控,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施行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方案,认真落实学生返校前准备通知工作,学生就餐制度和因病缺课、追踪管理制度。严禁学生违反管理、影响教学、危害自身或他人安全等的行为发生,出现扰乱秩序对防疫工作增加负担的情况时,将根据规定对学生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中,陈芳主任强调:各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要通过学生每日健康打卡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各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应加强卫生宣传教育,加强疫情期间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教育。

 

各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在会议中针对学生返校安全的相关问题以及返校防疫工作的配合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熟悉了相关防疫应急处理方案流程图,并根据需要成立应急小组以应对突发情况。

 

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方案:

 

1.保护学生返校安全,做好学生相关的防疫工作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将在管理好自己的基础上,为学生铸起一道坚实的抗疫防线,在校园安全防疫上,给学生作表率、与学生共进退。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