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三下乡 | 我们一起走过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三下乡 | 我们一起走过

暑期已过近半,“三下乡”也在炎炎夏日中迎来了最后一周教学。“星星向荣”服务队的志愿服务老师始终保持最佳的精神面貌给小朋友们上课,陪他们共度最后一周的课堂学习生活。

手工课

志愿服务老师吴佳敏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手工制作活动。在课堂上,小朋友们发挥想象,模仿老师的样子,用树叶、卡纸、画笔制作了一幅幅形态各异的精美手工作品。


 

诗词朗诵

 

 

 

在诗歌朗诵课上,志愿服务老师庄慧淇带领小朋友们开启了鉴赏漫游之旅,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欣赏了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诗歌的魅力,需要置身事境去感受。结合老师的背景介绍,小朋友们在朗诵中给诗歌赋予了浓郁的感情,从而更深入地去了解诗人在幽州台上感慨自己接连经历挫折,眼看报国宏愿成为泡影。

 
课业辅导




 

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在服务期间,志愿者叶子兰老师、庄慧淇老师给小朋友们进行课业辅导,裨补阙漏。遇到难题的时候,老师们总是以最佳的耐心帮助小朋友解决难题,并且给他们扩展一些新的相关知识。小朋友们对知识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和学习热情,与志愿服务老师一起徜徉在知识海洋中。

  

分享会


 


7月23日,志愿者老师集体与小朋友们展开了结束服务的最后一个“三下乡”分享会。在会上老师们总结了“三下乡”的服务心得,与小朋友互动检验学习成果。小朋友们表达了自己对志愿服务老师假期以来的服务和帮助表示感谢以及对他们的不舍。最后,志愿服务老师对小朋友们讲了她们想说的话并送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你不忘我,我便一直都在,我们不说再见!

 

两周不长,不能让小朋友们马上走出大山,从此一日千里,却为小朋友们指明了道路,带给了他们假期最好的陪伴。两周不短,让志愿服务老师和小朋友们都硕果累累,却也让他们感叹时光无情流逝,惜时太短。志愿服务让我们走进了贫困乡村留守儿童的生活,也让小朋友们明白了知识改变命运,大山困不住雄鹰的道理。

至此,近两周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这场分享会中就此落下了帷幕。希望在“三下乡”结束后,小朋友们天天向上,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剩余的假期生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