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三下乡 | 盛夏的天使

作者: 时间:2020-07-19 点击数:

7月19日,今天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青少年教育系“星星向荣服务队”在黄家小学和港西小学进行“三下乡”活动的第七天。经过一个星期的友好相处,小朋友们已经逐渐适应了线上服务的活动模式。志愿服务老师与小朋友们最近进行了哪些活动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线上活动

第一周

抗逆力游戏

 

 

  

 

 

志愿服务老师屠杨姿在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抗逆力游戏

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因为年龄尚小,小朋友往往不能很好地处理挫折带来的压力和消极情绪。志愿服务老师屠杨姿通过带领小朋友们在抗逆力游戏情景中学习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困难,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健全的人格。



  课业辅导 


 

 

志愿服务老师周杨在给小朋友们进行课业辅导

不像城市的小朋友可以报补习班和兴趣班,乡村的小朋友没有优越的条件,只有不屈于贫困的动力,受家庭条件的影响,他们深知知识改变命运,此时的三下乡服务是对他们暑假时间最好的馈赠。因此,他们都非常珍惜这次提升自己的机会。课业辅导中遇到不懂的题目则细心请教志愿服务老师,他们不服输的态度感动了志愿服务老师周杨。

 


  绘画课  

 

 

志愿服务老师吴佳敏、赖敏在给小朋友们上绘画课

志愿服务老师吴佳敏、赖敏在视频课堂中以丰富多样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小朋友们在仔细观察作品样板后,结合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用稚嫩的小手创作出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


  语文课  

 

 

 

 

志愿服务老师陈雯卉、闵小莲给小朋友们上语文课

志愿者陈雯卉和闵小莲通过线上的方式给孩子们生动地讲解了唐代诗人杜甫的《春望》。两位志愿服务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杜甫作此诗的背景,将孩子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战争年代,明白和平不易,更懂得了居安思危的道理。

 


  舞蹈课  

 

 

 

志愿服务老师叶子兰在给小朋友们上舞蹈课

丰富的假期少不了一些必要的锻炼,在小朋友们一周繁忙的课业学习之后,志愿服务老师叶子兰带领他们学习了一些简单的舞蹈,帮助他们增强体质、提升活力,让他们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快乐!


一转眼,三下乡第一周就要结束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克服各种困难不便中一起快乐学习游戏。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收获更多的知识技能和快乐,为这个盛夏共同努力的天使们点赞!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