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一声召集令,千万团员共战“疫”!(四)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在一线抗疫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斗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困扰我国几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正逐渐得到控制。本期继续由小编带领大家走近志愿者们的工作生活。

 


17学前七班  付葵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传遍中国,向全国人民发起了严峻的挑战。随着疫情的快速蔓延,在全国各地的人们的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封城、隔离、限行......本应热闹的春节,街头冷清,亲人异地。

为配合上级领导的防疫工作,我们村也开始了缜密的疫情防护行动。看着那些叔叔阿姨们顶风逆行为全村人着想,我心生感动。第二天我就正式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负责在村里的几个主干道上拦截外来车辆,非特殊情况劝返村里来往的的人员。手臂上的红袖章袖套不仅仅是一个袖套,更是一份肩负全村村民防疫安全的责任。

我们是这个国家的一份子,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个国家、为我们的小家去做一点什么。疫情一天没有结束,我就一天不会停止和大家一起战斗。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等到春暖花开的那天!



18学前四班  赖建声

 

最初在各大网站看到疫情来临的消息时,我看到全国各地那么多仁人志士请愿前往一线战场与病毒作斗争便满心感慨。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在这样特殊的时刻为我们的国家、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再后来,收到学校的通知可以参与当地的社区防控工作,我十分高兴,在母亲的陪同下到村部报名,直接参与到了村部防疫点的测控工作中去。

防疫点就在我家的附近,有一名医师,一名民警,一个村里的干部,还有乡政府书记。我们就在简便的防雨棚里,给来往的行人测量体温,登记往来信息。初次参与防疫工作,总是有些忐忑的。但在叔叔阿姨们的指引下,我很快就进入到了工作状态。上午帮忙登记信息,下午则出去测量体温。当然,很多人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也让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们的内心感到十分温暖。

乡党委书记跟我讲了很多关于国内抗击疫情的形势,这让我十分揪心,更加严谨地对待这份工作。我的志愿者活动时长与前线战士们相比是十分短暂的,但仅仅是这些时日我也感受到了其中的不易。国家在调控,人民在努力,医生更是坚守自己的岗位,再可怕的病毒也不足为惧了。中国,一定能好起来!

 


18学前五班  杨莹

 


 

2020年的这个寒假,对我们来说,注定是一个难以忘怀的寒假。这个寒假,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蔓延开来,无数的英雄开拔前线,默默付出。看着每天电视里,手机上那一个个的感人事迹,看着我们学校勇于担当参与战“疫”行动的同学们,我认为我不能就这样静坐家中,我也要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报名了我们县的志愿者,从报名到领保险再到分配任务,中间的时间也算不短,期间我的家人也担心我,劝阻我,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下定决心去做就不能后悔。毕竟,战“疫”从来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也不是一个人孤身战斗就能够完成的任务。

分配好任务后,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安排我调查我们家小区所有现有住户以及外来人员的情况。小区管理人员让住户积极配合我的工作。作为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那一天,我的步数创朋友圈最高,我感到十分自豪。虽然乡镇府工作人员担心我的安全,没有过多安排工作给我,但是,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会及时出现,时刻准备着为大家服务,为人民服务!

 

 

乐于助人、心怀祖国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时今日,在这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青少年教育系的学子们仍不忘初心,牢记团员的使命,与同胞们一起战疫情、共患难。都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坚信,中国,一定可以挺过去!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