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回眸 奋进 做四有好教师 育时代新人--罗来松讲廉政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和论述,根据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守规矩、作表率,6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罗来松给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回眸 奋进 做四有好教师 育时代新人”。

罗来松从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经验和启示、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指示要求、做四有好教师、育时代新人四个方面,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学校发展现状、教师职业道德、学生成长成才等内容,对“如何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办好职业教育,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如何育时代新人”进行深入讲解。

罗来松指出,第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主张“消灭党员‘特殊地位’与官僚腐化”,并积极探索有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路径,将“坚持不懈地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内容写入党章。第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我们党最核心的纪律和规矩,就是规范党员干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进一步强调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更加突出了纪律和规矩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地位和作用;同时指出我们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准绳,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使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第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突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入新时代新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永守底线,恪守红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意识。

罗来松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广大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