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与南昌市青岚家园社区党组织举行共建仪式,我院党委委员乐亚山和社区党支部书记熊三英共同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揭牌仪式后,在党支部副书记戴彩云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在社区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党日活动。

 

戴彩云一行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户,送去了生活必需品。与困难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对困难户当前所存在的困难,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难,用辛勤的双手创新美好未来。

活动中,针对社区困难家庭的子女教育问题,支部两位经验丰富的教师与他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给予专业的帮助,分析问题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在社区干部、居民座谈会上,党员教师们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和社区居民对社区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居民的社区服务需求等情况介绍。针对他们反映的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面临较大压力产生焦虑的情绪,导致给家庭生活带来不良影响的情况。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决定发挥系部在心理咨询方面师资力量和资源方面的优势,在社区内建立心理咨询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系党支部和社区建立起人员、信息、资源共享的合作机制。双方还就下一步在社区内开展家庭青少年教育讲座、社区老年人文化活动达成了初步共识,并签订“共建协议书”,开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常态化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宗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