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致全系广大学生及家长中秋国庆假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家长们

2023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同学们即将短暂离开校园融入家庭生活、体验社会实践活动。为了让您的孩子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过一个平安快乐的两节,我们诚恳希望各位家长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国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放假时间:929日至106日,共计8天。

返校时间:

106日晚全体学生正常返校。107日、8日正常上课,107日(周六)上周四的课,108日(周日)上周五的课。

假期温馨提示:

一、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各位家长对孩子要做到教育到位、关心到位、监督到位,对他们的行动要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活动内容等,严禁孩子到涉水区域、山高坡陡、人烟稀少等地方游玩,谨防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同学们学会团结友爱,与人和谐相处,严防打架斗殴和欺凌事件发生;自觉接受法律法规的宣传警示教育,不做违背法律法规和伦理道德的事,关爱自己的子女,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二、关注孩子身心健康。要高度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认真分析评估孩子因环境、家庭、学习、生活、交友等方面带来的心理压力,及时摸排和发现孩子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分析研判,确保心理疏导、干预处置、医疗救治到位。

三、切实防范溺水、交通安全。两节期间,要做好孩子的监管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两节期间,亲朋好友团聚、婚庆等喜事较多,要教育引导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四、倡导健康文明行为。同学们要增强法制意识、防拐骗诈骗防侵害及防恐防暴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孩子注意网络安全,要健康上网、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不沉迷手机游戏,不在网上下载转发不属实的舆情新闻;树立文明做人、与人为善、勤俭节约、知恩感恩、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

、食品安全铭记于心。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饮食卫生习惯,不吃生冷及霉烂变质的食品,不过度吃甜、咸、油炸辛辣等食品,不暴饮暴食,防止病从口入,不要采摘和食用野生果、野生菌,谨防食物中毒。

、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形式多样,防不胜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同学们要合理节约开支,理性消费、拒绝诱惑,坚决克制贪念,做到不攀比、不贪图小利、远离网络贷款,不做网络兼职和刷单,不参与网络游戏和赌博;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不在网上售卖自己的名字、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遇到涉嫌诈骗电话和信息时不轻信、不转账并及时报警。牢记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来电时一定认真接听。

让我们家校齐心,携手同行,为过安全而充实的假期共同努力!祝各位家长阖家幸福!祝各位同学健康平安、学习进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