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青少年教育系围绕就业组织系列活动 促进我系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青少年教育系坚持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青少年教育系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2023年2月28日,程健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带班经验、就业工作经验和学生工作实际,解析了当前就业背景下,青少年教育系毕业生就业现状和就业工作难点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时为求职学生做好咨询服务十分关键。他根据毕业班学生实习、专升本、找工作各时间节点,梳理了各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导向;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理论针对我学生“慢就业”和“懒就业”的问题,提出同学们需要对自己所学专业就业前景有清晰地认识,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就业道路上的引航人。在分享交流中,与会人员对程健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从中获得了很多启发和帮助。在指导毕业生就业时不仅要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最大限度缓解学生的主观就业阻力还要主动帮助学生拓展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undefined

 

访企拓岗”促就业——青少年教育系领导带队走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城幼儿园3月7日下午,青少年教育系党委书记胡欢欢,青少年教育系副主任丁艺龙率队赴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城幼儿园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挖掘就业岗位。青少年教育系办公室主任严秀娟,青少年教育系教研室主任,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城幼儿园园长邓淑云及校企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胡欢欢一行深入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城幼儿园一线,实地参观了解幼儿园工作生活环境、对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园所的环境创设、常规活动、特色活动以及用工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与在幼儿园就业的青少年教育系毕业生开展亲切交流。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2023年春季开学后,青少年教育系促就业黄金关键期,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后续,青少年教育系将与更多用人单位开展联动,深化多领域校企合作、共促人才培养。

undefined

 

开展青少年教育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3月24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青少年教育系成功举办了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部选拔赛整场选拔赛中,参赛选手们展开了精彩激昂的演讲,7组参赛人员先后上台进行展示,各有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从职业体验感悟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个方面尽情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候场选手以及工作人员都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展现了青少年教育系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在每人仅10分钟的参赛时间内,参赛者言辞流利,自信不疑,讲述自己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本次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主要是为青少年教育系学子提供一个平台,通过参加比赛,了解职业发展的趋势,学习求职技巧,更好地掌握职业规划的知识提升自身素质,进而增强就业竞争力,为面对未来的就业打好基础。

 

 

undefin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