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学前教育专业

作者: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专业特色

一是专业定位准确,课程设置师范特色明显,打造“人无我有”的专业特长。注重师范类学生教育、心理、职业道德理论素养的培养,同时引导学生明确自身优势,可分别在幼儿舞蹈、钢琴、声乐、绘画、手工、育婴等不同方面发挥特长,提升就业竞争力。

二是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系统构建以职业技能为核心的实践教学系统,让学生学会“接地气”的职业技能。学校定期组织教师到省内知名幼儿园调研,根据市场需要调整课程设置,同时聘请知名幼儿园一线教师为学生授课,学习内容与时俱进,“接地气”。

师资力量

学前教育专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共有专职教师23人,其中中级以上职称16人,双师型教师5人。校企合作兼职教师10余人。师资力量充分地体现了学科的交融性,既有学前教育学、教育学、心理学背景的教师,又有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教育背景的教师,他们专业知识扎实,技能技巧过硬,是人才培养的有力保障。

就业方向

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在公办幼儿园(事业编制)和民办幼儿园担任幼儿教师,此外还可胜任与幼儿教育相关的各种社会机构的工作,如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社会办学机构、儿童玩具开发机构、儿童书籍出版机构等。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市场前景广阔,工作稳定。

合作企业

学校积极为学生选择园风纯正、社会声誉高、设备齐全的“示范园”作为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较好的见习、实习条件。同时,学校也安排部分同学参与顶岗实习,让学生们参与更多的“实战”。我们合作的幼儿园有江西省委幼儿园、江西师大附属幼儿园、南昌市外国语幼儿园、江西省八一保育院、南昌协和幼儿园、南昌翰林院双语幼儿学校、南昌市西湖区瓦子角幼儿园、南昌市大风车幼儿园等等。

优秀毕业生

部分优秀毕业生近况一览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