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少年工作与管理专业★国家骨干专业

本专业与团省委、市内各大中小学、示范性社区等建立校政合作、校企合作;我校建立了自己的社会工作机构,承接政府各类公益项目,学生在校期间参与项目策划、实施工作,学生会策划、善组织、团结协作能力强,就业前景好。可就业于镇(街、区)共青团、社区共青团、企事业单位团委;民政部门、社区、志愿服务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及相关福利事业单位;中小学教师、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教育机构等。

 

社会工作专业★国家大力扶持专业

本专业着重培养实用型,技能型高素质人才。主要为各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政府机构及其下属职能部门,各级民政机关的社区管理岗位,社区服务中心,社区福利机构管理岗位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热爱幼儿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的应用型人才。采用岗证赛课程融合的最新教学方法,融入创新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将岗位能力需求、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学生技能大赛考核内容综合融入课堂,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实施教学,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自主探究;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模式。为幼儿园、小学、社区少年儿童工作培养技能型专门人才。

 

艺术教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掌握艺术学科和教育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具备满足小学、幼儿园,教育机构等美育教育工作岗位技能要求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方式为分类培养,根据学生的专业基础,分舞蹈、美术、音乐方向培养。


党务工作专业

本专业培养能在基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城乡社区和中小学从事党务宣传与管理等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通过三年的系统学习,在政治素养、道德品质、业务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达到国家规定的全日制专科毕业水平,具备从事党务工作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能力的人才。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良好的社区工作价值理念和公共服务意识,掌握社区管理与服务的基本知识和工作技能,具备社会调查、人际沟通、组织协调以及社区管理和服务能力,从事综合管理、社区管理、物业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具备健全人格、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能够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公共管理部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事业单位,社区、环保、慈善等非营利公益性部门,社会养老、失业救助、社会保险等民生和社会保障部门,从事实际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社会工作专业(专升本)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适应我国社会转型和社会发展趋势、思、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以及良好的工匠精神,掌握社会工作服务与管理必备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社会工作服务实际操作能力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面向政府社会政策制定和执行的职能部门、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社区服务中心和居(村)委会以及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就业和自主创业,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社会工作行政、社会服务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