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议两会

作者: 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北京时间2018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京开幕,全国委员们献计献策,书写改革新篇章。这次的两会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更要有新作为”的口号,书写倾听民众心声的最好答卷。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由于两场会议会期基本重合,而且对于国家运作的重要程度都非常的高,故简称作“两会”。从省级地方到中央,各地的政协及人大的全体会议的会期全部基本重合,所以两会的名称可以同时适用于全国及各省(市、自治区)。

在两会圆满落幕之际,青少年教育系组织学生会干部在教学楼413教室,召开以"观两会视频,感祖国伟大"为主题的会议。青教系召开此次会议,目的在于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学生会干部的责任意识。

在会议上,各学生会干部再次认真的观看视频,回顾两会,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大学教育与国家政治是密切相关的。

看完视频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感悟,表达出对两会观后的心得。

学生干部陈颖洁表示:"观看完两会视频后,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日益强盛,我们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利益,我相信终有一天,中华民族一定可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干部叶琛表示:"观看两会视频后,我希望日后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成为一名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权利,全国人大代表用他们最职责的精神,为党和政府与人民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我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像他们一样"。

学生干部江晨波表示:"作为一名未来的幼师,我十分关注对于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历程这件事情,虽然我国的义务教育已经有了显著的成就,但依然存在城乡发展不平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所以我认为现在并不适合这样做,这样更容易加剧矛盾,也会增加国家的财政负担"。

通过这次会议,培养了广大学生会干部了解国家大事,关注时政热点的习惯,也让广大学生会干部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强盛,对日后建设国家充满信心,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的人生态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