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出效果 教书育人铸师魂

作者:刘璇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20224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落实依法治教推进进程,准确解读新职业教育法,青少年教育系召开了2022年度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第四次(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由李胜主持,戴彩云、刘泽、严秀娟及系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了领学,他从修订背景、过程、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解读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目的,详细回顾了职业教育法的诞生与修订过程,指出新职业教育法在校企合作、职普融通、办学规范、税收政策、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作出了修改。充分总结提炼了职业教育的新实践新经验,对依法治教、提升治理能力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掀开了职业教育发展新的篇章。

李胜指出,《职业教育法》与每一位教师息息相关,对每一位教师来说此法的颁布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领会新职教法会议精神,对提高我系教育教学效果与专业发展的前景推动具有宏观的指导意义。系部全体教师要认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让学习见实效,确保最新精神融入到系部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

会议最后青少年教育系党支部书记、主任戴彩云就学习新教职法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各教研室需做到工作留痕,“有形有效”地传递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相关教学活动,重视线上教学与育人工作的开展,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继续保持做实做细的教学工作风格,结合找准系部在教育教学、行政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师生保障等各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我系课程的教学效果。

三要坚持改革促动,激发办学活力。要将新《职业教育法》与系部日常教学紧密结合,探索特色发展路径,打造各教研室活动的品牌与特色,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做到教书育人两不误,更专更细提效果,为进一步增强办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激发新活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