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专业舞蹈方向期末汇演顺利进行

作者:黄晨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20221712:30,青少年教育系艺术教育专业舞蹈方向期末汇演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期末汇演旨在检验教师教学质量和总结舞蹈方向学生的学习成果,提升专业学习氛围,增强学习积极性。

    

     


本次汇演包含四大板块,一是芭蕾基训主要内容包括“开、绷、直、立”。主要考核舞者肢体线条展现,是否注意肢体的协调性,将肢体的关节进行绷紧,进而拉长身体线条,达到良好的艺术效果。

     

二是中国民族民间舞,此类舞蹈有突出的民俗特征,地域色彩分明、风味浓郁、形象生动、表现形式多样。主要考核学生是否掌握该舞蹈的风格特点、基本体态、基本动律,协调优美的展示完整性组合是评判舞者专业能力的依据。


     

      

三是古典舞身韵,这是中国古典舞的立身之本,凝聚着中国舞蹈文化精神与民族审美观。所谓“身韵”,指身法与韵律。在表演时,舞者需将身法与韵律相结合,“变其形而扬其神”,形成“形、劲、律”不同又不可分割的方面。

  

   

四是剧目排练这是比较正式的舞蹈表演。剧目教学要求舞者在舞蹈作品中进行角色训练,塑造一个成功的艺术形象,进入强烈的表演状态。剧目排练教学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观察力和鉴赏力,增进对舞蹈的理解掌握与表达。

    

在汇演中起舞,在总结后奋进,艺术教育专业舞蹈方向期末汇演圆满结束。此次期末汇演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增添了舞台表演经验,同时也为师生交流创造了平台,有利于激发教师的创新意识,有利于加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