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打好线上教学攻坚战

作者: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青少年教育系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根据学校《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课程教学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线上教学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准备工作。我系教师加强沟通,相互交流探讨线上教学方式方法,克服各种困难,找资料、建课程、加班级……;各班主任紧密配合,及时通知学生加入线上课堂,随时关注学生的入课情况,确保一个都不遗漏。大家齐心协力,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

2020年2月17日线上开课第一天,“学生反映登不进去”、“我也登不进去看我的课程” ……教学群里,老师们纷纷反映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在系主任戴彩云的指挥调度下,老师们启动教学预案,利用qq直播、抖音直播、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开展多形式线上教学活动,没有课程的老师在群里出谋划策,帮助解决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了18名教师1000余名学生顺利完成16门课程“开学第一课”的线上教学任务。

受疫情的影响,教师们的教学方式从传统的“面对面”转变成“键对键”,疫情阻断了学生返校的脚步,却没有隔断知识的传授。相信全系师生同心聚力,能在延期开学期间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