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飞扬,使技能闪耀

作者: 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青少年教育系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教学楼216教室开讲。青少年教育系团总支副书记贺佳老师组织我系16级技校幼儿教育班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在课堂上中,老师先给学生们普及了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知识和我国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以此来激励学生潜心钻研技能、勇攀技能高峰,努力向优秀的青年技能人才方向发展。

再向同学们介绍青教系优秀毕业生的励志故事,树立榜样精神,争做有目标、有梦想、有榜样的大国工匠,以此来勉励同学们用技能拥抱青春、书写青春、成就青春。

最后老师让学生们观看了《青春飞扬 技能闪耀——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纪实》,了解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备战、参赛、获奖、凯旋全过程,情景再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历程,重温激动人心的夺金时刻。

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青教系的学子们深刻地意识到肩上的重担,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树立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提高自身践行工匠精神的积极情感和自觉意识,向身边的能工巧匠师生学习,要以优异的成绩谱写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时代乐章!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