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善爱杯”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大赛决赛开幕式暨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2-03 点击数:

2017年12月2日上午,首届“善爱杯”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大赛决赛在江西省团校顺利开幕,本届大赛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学校与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省团校(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善爱社工(武汉)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支持。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孙鑫参会并致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学校与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齐小玉,江西省南昌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熊健平,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罗文平,广州市团校副校长涂敏霞,武汉市团校副书记、副校长张锐,浙江省团校副校长徐峻蔚,江西省团校党委书记张雪黎等出席开幕式,江西省团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英主持会议。

会上,孙鑫代表共青团江西省委、大赛组委会,向参加本次决赛的领导、专家评委、各兄弟团校的老师、青少年事务社工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开赛以来一直关心关注本届大赛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达对省团校、各参赛选手、评委老师、志愿者朋友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希望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善爱杯”赛事,营造浓厚氛围。

随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学校与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齐小玉介绍本次大赛决赛流程和评分办法。

开幕式结束之后,进入决赛的30名选手抽签被随机分为5人小组,各参赛小组围绕所给的“案例”(案例中包括青少年服务场景反应、热点事件的伦理辩论、服务策划等方面)进行了一次主题讨论,讨论时间为30分钟。各组案例的选择,由各组组员随机抽取。评委根据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依据决赛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各小组讨论激烈,选手们针对案例各抒己见,充分展示各自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

本次大赛的开展,体现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对青年发展的要求,同时落实了《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的文件精神,通过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发掘了优秀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搭建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平台,培养、选拔和激励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大力推动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青少年社会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文字 / 戴雅芬 陈芳

图片 / 刘波宏

编辑 / 贺佳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