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青少年教育系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青少年教育系本着“对学生好”的精神,结合学院《关于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提示》文件要求,系部多措并举,通过一次假期安全主题班会、一次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一次假期安全隐患排查、一次假期学生动态分析,扎实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一次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系部在充分认清安全稳定的形势下,提前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全系师生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深入细致落实学校要求的安全教育工作。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及时召开离校前的安全主题班会,关注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动态。

一次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加强家校联动,携手同行,发布了“致全系广大学生及家长中秋国庆假期的一封信”,为过平安而充实的假期共同努力。

一次假期安全隐患排查

放假前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教室和相关实训场所进行安全排查,确保假期期间安全防患措施到位。

一次假期学生动态分析

系部逐一了解学生思想,摸清学生节日期间的真实想法。经过摸排,学生中主要有四种情况:一是回家过节。部分学生回家路程不太远,交通又比较方便,选择购买车票回家过节。这类学生占比85%;二是走亲访友。部分学生在南昌市区周边有亲戚朋友,占7%;三是旅游购物。这部分学生占5%;四是学习休息,这部分学生仅占3%,他们选择在学校寝室学习、休息8天。

针对学生过节的四种动态情况,系部的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研究采取了相应响应措施,对回家过节的同学与家长、学生对接,学生到家报“平安”;对走访亲友的学生,辅导员及时联系走访对象,掌握到达时间;对旅游购物的学生,制定寝室留宿的专人,返回报“平安”;对留宿休息、学习的学生,晚上21时前由宿舍长(或专人)向班级辅导员报告当天人员的在校和身体健康状况,每晚在新生班级群里接龙报告平安在校情况,汇总后向系部《每日一报》。假期期间做到了每天人数清、底数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