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链接错误链接名称

三下乡 | 开启线上云课堂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臝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少年教育系“星星向荣服务队”于7月13日开始了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即使疫情时期,也阻隔不了我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在对接好服务学校后,三下乡志愿者团队成员们开启了线上云课堂服务模式,一起去看看吧。

 

 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近期,多地连续暴雨,为了学生的安全问题,学校特意在线上展开了一次有关“防溺水安全”的知识讲座。讲座由志愿者周杨和尧霞霞两位主持,在线上教给小朋友们当遇到洪水时的一些防护措施,让小朋友们在遇到危险时学会去保护自身安全。

 

 


 英语课

 

志愿者曾庆红在视频课堂中以简单有趣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有关暑假的《Summer Vacation》英语主题课堂。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结合自己现实中的暑假,学会了用英语表述自己的暑假生活。



音乐课

 

音乐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它用一个个音符吸引着不同的人产生共鸣。志愿服务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红色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小朋友们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国心,用充满青春活力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国旗的热爱和赞颂。

 

04

数学课

 

 

 

 

数学课上,志愿服务老师通过视频展示动画、PPT等小朋友感兴趣的形式将他们带入数学知识的海洋。小朋友们跟着志愿服务老师的节奏积极参与学习和答题。

 

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下乡”让我们的志愿者更加贴近贫困山村留守儿童的生活,深入了解他们的状况,在未来几天的实践中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陪他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济技术开发区志敏1458号 电话:0791―83814138 邮篇:330045 版权所有: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青少年教育系
Copyright©2007-2009 ICP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序号:赣ICP备05004229号